Karen Chang

【春牧】分开居住 5 完

在水一方:

其实不太喜欢双更…先看后篇再看前篇很没意思。答应我先把第4章看了再看5好吗?!




***




“周日搬家的车定了吗?”周四的晚餐时间,武川突然问。




牧点点头,“周日一早就搬。”他隐隐记得一点那晚KTV的事,武川没有再提起,他也就顺水推舟让一切回到原点。




“你知道你可以不搬的。这里欢迎你一直住下去。”




“谢谢你,政宗。”牧知道,说到这就够了。武川的高傲和淡漠,会自动制止他的继续纠缠。正如两年前的分手,他轻描淡写般的提起,他也淡淡地同意,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。




这次他错了。




“再给我一次机会吧。”




牧惊讶地抬头看着武川。武川低着头,拿着勺子的手都在颤抖,“我不能没有你。再给我一次机会吧。拜托你了。”




牧睁大眼睛,勺子叮咚掉到了桌面上。他一直知道武川留恋他,但武川的说辞永远是“你没有我不行”、“我放心不下你”、“你会受伤的”。作为一个人格独立的成年男性,牧在大学毕业一年后,就已经开始本能地排斥这个想把他养在温室里的男朋友。




但是,现在…他这个自负、自大的前男友,竟然在他面前示弱了。




“是啊,”武川苦笑了一下,“一直以来,都是我不能没有你,而不是你不能没有我。我比你大十九岁,我很害怕。害怕我们没有共同语言,害怕我不能满足你,害怕你嫌弃我年岁渐长,害怕你成熟后会觉得我没那么好。




“你太美好了。美好得让我战战兢兢。美好得让我觉得我自己哪里都配不上你。上次我放你走了,因为我觉得你能遇到更好的人。可是现在我后悔了。爱情不需要这么客气,我喜欢你,我想保护你,我不能没有你。”




听完这一番话,牧震惊得说不出话。武川轻轻把手覆到他的手上,“凌太,再给我一次机会吧。周六陪我约会一次,然后再决定,好吗?”






***




周六的浅草寺人来人往,牧和武川像他们从前那样,穿起了和服。




走在路上,武川好几次想要伸手牵住牧的手,都被他有意无意地避开了。




“想吃冰淇淋吗?”露出一家冰淇淋店的时候,武川扭头问牧,牧笑着扭扭头。




“那接下来想去哪里?”




牧仍然微笑着摇摇头。




“散步去上野公园吧。”武川说完,自顾自地找起了方向。“啊,是往那边走。”




牧慢慢地跟在武川身后。武川颀长的身躯穿着白色的和服格外好看,他记得曾经的自己如何迷恋和服里那高大健硕的身材。可是,他轻叹了口气,时间的流逝让很多事情都起了变化,正如武川为他珍藏的这件天蓝色和服,肩膀的剪裁早已撑不起他日渐宽厚的肩膀,让他穿起来格外拘谨。




走到上野公园,他们突然被人从背后叫住。




“牧君!武川先生!”




回过头来,牧发现下午的阳光格外刺眼。千珠穿着一件粉色的和服,正冲他们挥手。旁边站着的是春田。




在几秒前,春田就发现了一同在公园踱步的牧和武川。他们转过身来那一刻,春田心脏一阵撕扯般的痛。一袭天蓝色和服的牧,在阳光下慢慢转过身来,漂亮得像是不属于人间的天使。




这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牧,是武川所私藏的牧。他几乎要马上掉下泪来,想拉着千珠扭头就跑。可千珠反而向前走了过去,似乎想去跟他们寒暄。




原地愣了一会,春田也慢慢走了过去。




“真的好有缘啊!居然遇见你们!”




“是啊,没想到在这里居然遇见千珠小姐。”




春田站在路边,心脏砰砰乱跳。一反常态穿着粉色和服的千珠确实让他觉得眼前一亮,但是穿着天蓝色和服的牧带给他的感觉却是致命的诱惑。他觉得牧整个人像在发光,他忍不住一直偷看他,站在他旁边也觉得口干舌燥。




千珠打量了一下他们,由衷地赞叹,“你们休息日居然一起穿和服,真的好般配!”




牧为难地摇了摇头,“千珠小姐…我们不是那种关系…你误会了…”




武川在旁边接茬,“是啊,现在还不是。”他特地加重了“现在”这两个字。




千珠有些惊讶,“诶,是这样吗?”




“说起来,”牧微笑着说,“千珠小姐和春田前辈发展也很顺利呢。”




春田下意识地想反驳,看了千珠一眼,发现她的脸又涨得通红了。今天这次,确实是约会吧。他发现自己完全没有了反驳的立场。




“那么,”牧露出会意的笑容,“不打扰你们。我们往那边走了。”




他和武川向二人欠了欠身,然后扭头继续往前走。武川再次伸手牵住了牧,牧的手顿了顿,没有再避开。




“欸?他们明明牵手了啊…这是还没有出柜,所以不愿意承认吗?”千珠疑惑地小声问。




她发现春田没有回答,抬头看了看春田,发现他死死地盯着二人的背影,眼睛里是她从未见过的入骨的痛。





***




太阳慢慢西沉,牧和武川坐在公园的一棵大树下。




“你的头发上掉了一片花瓣。”武川突然说。




他凑近牧,慢慢从他头上取下一瓣樱花的花瓣。武川端详着被捏在指尖的花瓣,“它和你的嘴唇,有点像。”




牧还没反应过来,武川便把那片花瓣轻轻按在他的唇上,然后吻了下去。




原来吻一片樱花花瓣是这种触感,很香、很薄、很软。牧闭上眼睛,用舌头将那片花瓣舔进了嘴里。随着花瓣滑入他口腔的还有武川的唇。




如果这样下去,似乎也不错。被爱、被捧在手心,真的是世上最令人愉悦的事了吧。比单相思、比爱一个不可能的人要快乐多了。




他慢慢张开眼,他头顶是一棵花瓣快要凋尽的樱花树。




“那个…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要不要,住到我家?”




他突然泪如泉涌。




他推开了武川,重新坐正。




“对不起…政宗…我没有办法,我没有办法…我喜欢他,我只喜欢他…”他低着头哭着道歉,不但是向政宗道歉,也是向自己道歉。明明那么苦,那么难受,可是,还是没办法放弃啊。




武川苦笑着,“他根本不可能喜欢你的!你明明亲眼看到了,他和千珠好得很!你为什么非要执迷不悟?”




牧拼命摇头,“可是今天我看到了,我看到了他的眼神…他看我的眼神…被他用那样的眼神看过…如果不被他亲口拒绝,我无法死心…”




武川难以置信地看着牧,“你难道会以为他对你感兴趣?”他竭力让自己的语气平静,“你很清楚这个概率有多低。”




“概率再低也好…如果我没有拼尽全力,我永远不会原谅自己的…我根本无法停止喜欢他,我想回到他身边,直到他明确地拒绝我。”




“你非要把自己变得这么卑微吗?”




牧睁大满是泪的眼睛,“政宗,我现在明白了…追求喜欢的人并不卑微…怕受伤而不敢去喜欢才是卑微。”




“政宗,以前那个明明喜欢我、却不挽留我的你,根本一点都不帅气,那个你才是卑微的。现在这个认清自己,努力地想让我重新喜欢你的人,才是真正勇敢、真正帅气的人。”




“政宗,我想做一个帅气的人。我想自己去撞到头破血流,我不想再逃避自己的感情了。”




牧站了起来。“政宗,感谢你一直留着我的这件和服。可是它早已不合身了。”说完这句话,他向武川鞠了个躬,转身向来路奔去。




武川坐在原地看着牧的背影。他终于明白了,那个跟在年长十九岁的长辈身后,鼓足勇气上前帮忙发传单搭话的少年,他身上的决绝和勇气一点都没有减少,只是他把它们全都投向了另一个人身上。






***




坐在公园的石凳上,春田和千珠二人都没有开口说话。




“那天…你在KTV里说的那个人,是牧吧。”千珠终于开口了。




春田吓了一跳,转过身来看着千珠。




“因为你那最后那句话,是特意拿起话筒说的啊。”千珠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耳环,“那其实是表白吧,因为那个人在现场,你特意想让他听到。然后,当你发现牧不在,你整个人失魂落魄地走了出去。很明显呢。




“本来我根本不可能注意到这些的,可是没有办法啊…我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你身上,就像你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牧身上一样。




我今天穿了新的和服,你只看了我两眼。可是看到牧也穿了和服,你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他。我第一次有那么奇怪的感觉,发现自己居然被一个男人比下去了。




真的好糟糕啊…即使是这样,仍然盼望着你会因为牧已经和武川先生在一起而选择我的想法,让我觉得自己是世上最糟糕的人呢…”




千珠一边说,一边落泪,她伸手擦去眼泪,新的眼泪又滚滚落下。一直安静地听着的春田抓住了她的手,然后慢慢地帮她擦去泪水。




“请不要对我这么温柔…”千珠泣不成声地推开了春田的手,“如果没有可能,请你不要对我这么温柔。”




春田怔住了。这句话,是谁也跟他说过呢。是,是牧啊。




“如果没有可能,请不要对我那么温柔。”




“我们已经回不到过去了,我们是完全不同的人。”




“我喜欢你啊!你还不明白吗?我是真的喜欢你啊!”




眼前哭泣的千珠,和记忆里的牧重合在一起。他在不知不觉中,已经伤害了两个爱自己的人。




“对不起,千珠,”他慢慢地说出口,这是他第二次试着拒绝别人,而第一次是拒绝部长。




“千珠,你真的很好。如果、是以前、你说喜欢我、我会很开心的。可是,我喜欢上了牧。喜欢他真的很痛苦没错,这段时间是我活了这么多年,最痛苦的一段时光。可是,在我的心里,还是只想着他,只想跟他一起…我无法喜欢其他人…对不起…对不起…”




他终于明确地说了出来。他看见千珠哭得肩膀都在不断颤抖,他伸出手想安抚她,却又慢慢把手放了下来。




“那你快去找他吧…”千珠在哭声中挤出了这几个字。




“欸?”




“不要再呆在这里了…看见你觉得好烦…快去找你喜欢的人吧…”




“欸?”




“他不是…明天就要搬走了么?他今天不是说,现在和武川先生,还没到那种关系吗…你快去吧…现在还来得及,不要再拖泥带水了…”




春田倒吸了一口冷气,站了起来。“千珠,”他诚挚地看着自己的发小,“你今天真的很好看。除了牧,我今天没有见到比你更好看的人了。”




千珠愣了愣,用手捂住了脸,“快走吧!看见你就好生气啊…”




***




夜幕降临,公园里点亮了路灯。




穿着木屐免不了走路慢,在公园里尽量快步兜了小半圈后,牧觉得脚被磨得生痛。




公园里的喧闹声像晨雾一样慢慢散去。在这其中,跑步的声音显得格外突出。




这边路灯这么暗都有人也夜跑吗?牧放慢了脚步。




那个跑步的人迎面向他跑来,牧整个人定住了。那个人也停下了脚步。




公园里的橘黄色灯光映照出那个人温柔的轮廓,他的头发、鼻梁、嘴唇、脖子、高大的身材,牧将这个人从头细看到脚,突然止不住地潸然泪下。




这就是他冒天下之大不韪去爱的人啊。是每个不眠之夜里被默念的名字,是每个被泪水浸湿的梦里出现的面容,是不能言、不能看、不能爱的另一个世界的人。




哪怕这份爱将他撕成碎片、让他变得一文不值、让笑容从他的脸上消失,他仍然、仍然无法停止爱他。




如果可以被他用渴慕的眼神看一眼,如果可以被他记挂在心尖哪怕一秒,如果可以被他拥入怀中…




如果,如果他也爱我…




哪怕面前是万丈悬崖,只要有一丝希望,我也会跳下去。




“春田前辈,我喜欢你。”




“春田さん,好きた”




他说的这几个字温柔得像是气声,却让他用尽了全身所有力气,他咬着牙,继续说了下去。




“我喜欢你。一直一直喜欢着你。我想和你在一起。如果你和千珠小姐还没有交往的话,你能考虑我吗?”




他没有听见春田的回答,也看不见他的表情。他看见春田的身影突然迅速向自己走过来。




猝不及防地,他被春田拥入了怀中。


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

他这是被谁紧紧地抱着,又听见了谁说喜欢?突如其来的幸福让他觉得不敢相信,他想要挣开春田确认这一切,却又一动不敢动,生怕一点小动作就会把这个梦幻的肥皂泡戳破。




“我也喜欢你。非常非常喜欢。我想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。”




牧在春田怀里一动不动,大气也不敢出。春田轻轻松开了他,牧低下头,对他接下来的举动既期待又害怕。




春田伸出双手,小心捧着牧的脸,让他抬起头。牧的脸涨得通红,怯生生地看着春田。




“牧…你真可爱啊…”春田喃喃地低语,“我想吻你,可以吗?”




牧的眼眶再次湿润了,“真的吗?你真的想吻我?你不是开玩笑吗?”




“我怎么会开玩笑呢…”春田连连摇头,小心翼翼地看向牧,“牧你不愿意吗?”




牧不再说话,推开春田的手,踮起脚尖,环住他的脖子。用力地吻了上去。




世上有很多风景,只有聪明人才能看到。可爱情不一样,只有在这场比赛里,顾虑周全、锱铢必较的聪明人,才会输给不计代价、奋不顾身的笨蛋。




而我和你,偏偏都是这样的笨蛋啊。



评论

热度(17)